信息公开清单

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一)招生项目及范围:女子足球,面向全国。

(二)招生计划:

小项/位置

招生计划

女子足球

守门员

总计11人,其中守门员0-2人

非守门员

(前锋、前卫、后卫)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

(一)文化单招组: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八名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上场队员。

(二)文化统考组: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八名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上场队员。

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力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学校对其进行资格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特别说明:

1.全国及省级比赛仅限《中国足球协会足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2019版)中规定的比赛。

2.近三年比赛成绩有效时间为2019年7月1日—2022年21日。

3.主力上场队员应为比赛的正式参赛队员,且至少有一次作为首发队员上场,同时所在学校或单位证明为比赛的主力上场队员。

4.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

5.不接受曾经或现在参加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球员(含联赛预备队及增补运动员,以中国足协公布的上述赛事秩序册为准)报名。

三、网上报名

考生须在学校指定报名平台报名提交及邮寄相关材料,同时须在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专业测试全国统考高水平运动队志愿中报名本校,未同时报名者均视为无效报名。文化单招组考生还须报名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

(一)学校报名:请于2022年31日至310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进行网上报名,在招生类型中选择“高水平运动队”,填报学校选择“中南民族大学”,报名类型为“高水平运动队”,按照提示要求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报考项目。考生报名时须明确报考组别,符合文化单招组报名条件的国家一级运动员考生可以选择报名文化单招组或者文化统考组(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其他考生只能报名文化统考组。

报名截止前考生须扫描以下材料原件上传至“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并将纸质材料装订成册寄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未按时完成网上报名和寄送纸质材料,均视为无效报名。所有纸质材料均须A4幅面打印,考生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

材料包括:

1.《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一份。考生在报名系统中核对无误后打印,每页均须考生所在中学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教练员签署推荐意见,本人亲笔签名。申请表下载填写盖章后以附加材料形式扫描上传。

2.《高考报名表》复印件一份。以附加材料形式扫描上传。

3.考生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以附加材料形式扫描上传,须上传正反面。

4.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管理系统”的认证查询结果截图打印件一份。以附加材料形式扫描上传。

5.符合报名条件的获奖证书或参赛成绩证明、运动会比赛秩序册及成绩册(首页、目录、本人页)等复印件一份。以附加材料形式扫描上传。

6.《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主力上场队员证明》材料。考生下载附件,须本人、教练员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以附加材料形式扫描上传。

若符合报名条件的运动员等级证书与获得比赛名次不是同一比赛的,《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主力上场队员证明》、获奖证书或参赛成绩证明、运动会比赛秩序册及成绩册均须分别提供。

以上材料邮寄截止日期为2022年313日(以邮戳为准),请务必以中国邮政EMS邮寄报名材料(不接收其他快递),邮件封面上注明“高水平运动队”字样。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430074,联系电话:027-67842763。

(二)专业测试全国统考报名: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足球项目不再组织专业测试,考生须报名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专业测试全国统考,并填报高水平运动队志愿,具体报名方法、测试时间、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考区分配请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教联盟APP”公布的为准。

四、材料审核

(一)资格审查:学校将对考生提交的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初审。

(二)初审结果公示:学校将于2022年4月中下旬在中南民族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初审合格名单。

五、录取办法

(一)我校将依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根据专业测试全国统考成绩、文化课成绩和学校建队需要,确定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入围资格名单,并按教育部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认定资格生效。

(二)凡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入围资格的考生,还必须达到生源所在地省级考试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学校经考生所在省级招办核准后,根据省级招办的录取规则和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政策,按不同类别录取。同分排序规则按专业测试全国统考的相关规定执行。

1.统考招生录取

1)对于文化统考组中获得运动队入围资格的考生,若高考文化成绩(不含政策加分)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予以录取。

2)对于文化统考组中专业测试全国统考中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不含政策加分)不低于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学校予以录取,此类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高水平运动队计划数的30%。

2.单独招生录取

对于文化单招组中专业测试全国统考成绩优异,具有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且考试成绩(不含政策加分)达到学校划定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予以录取,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此类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高水平运动队计划数的20%。

(三)对于合并本科批次招生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分数要求按教育部及相应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考试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执行。

(四)获得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入围资格的考生,按照省级招办有关要求填报学校志愿且服从专业调剂(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考生须符合选考科目要求)。录取专业限定在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三个学院所开设专业。学校不限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学校仅以英语作为基础外语安排教学。学生入校后如需申请转专业的,按学校转专业相关规定执行,转入的专业仅限在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专业范围内

(五)学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须与学校签订协议,入校后均须参加运动队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

六、监督机制

(一)凡在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中有冒名顶替、伪造材料骗取报名资格、在测试中使用兴奋剂的考生,将被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办取消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二)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对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开展入学专业水平复测和复核,对于复测和复核不合格的考生,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三)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督,并对招生录取工作中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监督电话:027-67842644

举报邮箱:jianchachu@mail.scuec.edu.cn

七、其他

1.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部门2022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2.本简章由中南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430074

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7-67842763

体育学院咨询电话:027-67842086

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s://zsb.scuec.edu.cn/